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亲子沟通技巧、科普教育宣传……宝玉直实验小学的教师党员把特长带进光大花园南社区!

| 【图文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11-13 16:55:18

                                                                         



昨天下午4点多,

正值孩子们的放学时间,

中海锦榕湾东门热闹非凡,

好多小朋友和家长聚集在这里,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昨天下午,沙园街光大花园南居委会联动沙园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宝玉直实验小学教师党员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结合亲子教育、科普宣传、党建宣传等模块,以游园互动走近社区居民,切实为民服务。据了解,光大花园南社区居委会、巡警大队二中队、社工服务站、宝玉直实验小学、社区在职党员等共约80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宝玉直实验小学副校长秦华东介绍,该校几乎所有教师党员都参加了此次活动。小e在现场看到,活动摊位充分发挥了教师的特长,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参与。


在亲子教育宣传摊位,老师对家长们有问必答,和各位家长分析了小学不同阶段孩子的心理特征,并分享了一些与孩子沟通的小技巧。“要学会倾听,创造机会交谈,尊重相互间的差异,避免过度反应,把孩子做的好事看在眼里……”



最受小朋友欢迎是语数英互动游戏摊位,孩子们照着书上的图案,聚精会神地拼着七巧板,不时得到老师们亲切的鼓励:“你真棒!”



现场还有爱国教育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摊位,孩子们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义勇军进行曲》等歌曲,还用一双巧手剪出一颗颗爱国星。他们在小垃圾桶前,准确地把写有垃圾种类的卡片投进对应的垃圾桶,还用稚嫩的笔迹认真写下“我支持垃圾分类”。





9位宝玉直实验小学的“小宝石”也来到了现场,他们身披红绶带,当起了少先队知识宣传的小小志愿者。“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是我们的队旗。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红旗象征革命胜利。”



还有一部分社区在职党员穿着红马甲,拿起扫把和铲子,分成两队分别到锦榕湾北门和东门清扫枯枝落叶,为创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出一份力。



此外,沙园街社工服务站还现场向居民派发了缓释包和灭蚊片,并对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醒各位沙园街坊:虽然秋天到了,对登革热依然不可以掉以轻心!

光大花园南社区党委书记戴蔷微表示,该社区共有500多名在职党员,社区党委注重发挥每个党员的个人特长,根据他们的特长制定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的活动方案。


在社区工作人员、街道有关部门、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的通力合作下,光大花园成为今年9月份全市唯一超万户楼道撤桶、开展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大型社区。“取得这个成绩,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加班加点、耐心劝说、密切配合、通力合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