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父女外出早餐后失联,信和社区13小时紧急接力寻人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11-12 17:09:38



11月5日,昌岗街信和社区居民李女士向居委会紧急求助,称其36岁精神病患者女儿跟随老伴外出早餐后失联,十分担心她的安危,此事引起社区的强烈关注,第一时间发动社区资源,查看监控录像、发动辖内居民提供寻人线索,多方力量出谋划策寻人。最终,在众人的努力下,李女士的女儿平安地回到了家中。


1


旦旦外出就餐走失

家人苦寻2小时无果


5日早上8点19分,信和社区居民李女士在微信上焦急求助信和社区居委会主任谭文佳,说老伴带着女儿旦旦(化名)准备到家里附近的72街吃早餐,在路上老伴走在前面,并没有牵着女儿一起走,结果快到72街的时候回头一看,发现旦旦不见了,而走丢的旦旦身上没有带着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只有一张残疾人免费交通卡,老伴一下子慌了,不知所措。




据了解,旦旦今年36岁,在读大二的时候患有自闭症,由于家族有精神病病史,再加上受到刺激,旦旦被认定为精神残疾二级,大部分生活需要家属照料着。


“旦旦几年前年在除夕逛花街时也走丢过一次,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帮忙找回。这次走失了,李女士第一时间想到找我们居委帮忙想办法寻人。” 信和社区居委会主任谭文佳告诉小e。“核实信息之后,我们让李女士的大女儿先到街道派出所查看监控,看能否获得线索。社区的工作人员、社区辅警则立即陪同李女士在72街附近一带寻找旦旦,但寻找了2个小时,跑遍附近的商铺都不见旦旦的踪影。”



旦旦在72街附近走失


当天上午十点许,在派出所查看监控的大女儿传来消息称,旦旦在“华海大厦公交站”上了公交车,但由于树叶遮住部分视线,看不到是上了哪一路公交车,只看到了车牌号码。获取关键线索后,社区居委立即与公交公司取得联系。



2

社区、公交接力寻找

终于发现旦旦踪迹


接到求助后,公交公司立即进行排查,最终确定旦旦上了一辆开往珠江医院总站的186路公交车。“我们立即陪同家属去到珠江医院总站寻找,但并不见旦旦的踪影。在公交站站长的协助下,我们与驾驶该车的司机取得联系,司机表示确实有点印象。”谭文佳回忆道,最后通过查看该车的监控发现旦旦只是搭乘一站就在“礼岗(省口腔医院)站”下车了。


有了旦旦的行踪后,社区居委第一时间反馈给正在派出所查看监控的大女儿,继续通过查看监控寻找。与此同时,信和社区也安排了社区网格化管理员、社区辅警协助寻找,还有不少热心居民街坊也闻讯加入。


最终通过公交系统,看到旦旦在礼岗站下车后,又上了13路公交车,几经周转,最后在南洲一家麦当劳找到旦旦,而此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走失13个小时的旦旦一天没吃过东西无力地瘫坐在一旁。


对于大家的热心接力寻找,李女士表示十分感动,感谢社区以及各部门的高效寻找,感谢那些素不相识的街坊的热心帮助,表示今后会加强对旦旦的照料,外出时一定不会让她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