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行,后滘社区党支部携手共创文明环境

| 【记者 李淼】【编辑 紫荷】通讯员 陈敏强 方一鸣 | 2020-08-11 21:32:55







为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不断提升辖区诚信环境,形成诚实守信良好风尚,由南洲街后滘社区党支部、穗星党支部主办,南洲社工服务站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诚信宣传主题月”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







小e了解到,本次诚信宣传主题月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提升市民“知信、用信、重信、守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营造以诚修身、以信立本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形成“守信为荣、失信为耻,守信联合奖励、失信联合惩戒”的社会氛围,培育社会诚信和志愿服务文明风尚, 为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助力。





据悉,本次线上活动由“穗星”宣讲团成员、南洲街社工服务站核心领域方一鸣社工,为20名社区居民、商户带来“诚信”主题宣讲——《诚信的重要性》,方一鸣老师从为什么要讲诚信、如何讲诚信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充分阐释了诚信的重要性。




社区居民线上学习收听“诚信”主题宣讲《诚信的重要性》。



而本次线下活动,是由志愿者们沿后滘大街沿路商户进行逐户宣传,向辖区居民积极推广遵德守礼、明礼诚信等诚信教育有关知识。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居民朋友都化身为诚信文明知识达人,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闹。



据统计,活动共派发诚信文明、垃圾分类、登革热防控、禁毒知识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01

据悉,开展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认识到,建设诚信社会,人人有责,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诚信文明,你我同行。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商铺企业的诚信教育,提高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法的社会氛围。

此外,青少年志愿者也通过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诚信宣传主题月”实践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社区诚信环境奉献出了一份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