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书香进社区啦!名家带你“穿越”岭南建筑,开启博物馆般的沉浸式阅读体验|信息时报小记者免费招募

| 【记者 温倩茵】 【编辑 邓菲菲】 | 2020-08-04 23:08:48





西关大屋、骑楼、客家围龙屋、蚝壳屋、锅耳屋……这些最具岭南特色的建筑就在我们身边,但是你真的了解它们吗?


8月8日(本周六),海珠区文明办、海珠区妇联、海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时报社、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将联合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 书香进社区”小记者名家读书会活动,由广东省文物专家作者带你“穿越”时空,从一座座古老而神秘的文物中领略岭南地区的灿烂文化!




专家作者




崔俊



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古建筑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广东省文物古迹保护协会秘书长。参与编制简园修缮设计方案、中山纪念中学旧址保护规划、五仙观与岭南第一楼保护规划等多项国家级、省级文物单位保护项目。




倪韵捷



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任职于古建筑保护研究中心,参与编制农讲所修缮设计方案、顺德糖厂早期建筑保护规划、黄岩洞遗址保护规划、白马窑址保护规划等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项目。


初次见面,专家作者团带来了她们的全新作品《岭南文化青少年读本系列·岭南建筑》,书中每件文物都“讲述”着它背后蕴藏的历史文化,让你穿越时空阅读岭南的历史脉络,领悟优秀文化精髓。




《岭南建筑》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选取了西关大屋、骑楼、客家围龙屋、蚝壳屋、锅耳屋等最具岭南特色的建筑进行介绍,以轻松的笔调向青少年读者呈现出岭南建筑清新明快、中西合璧、务实求变等鲜明的地域特色,带领读者从一个个具体的建筑物中了解岭南建筑文化的价值和重要的历史地位。


内文页面展示






想跟随专家作者的脚步一同品味岭南文化的魅力吗?赶紧来报名参加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活动吧,你将得到作品选登机会,现场还有令人期待的惊喜礼品哦!





报名时间


即日起开始报名,报满即止。


参与方式


添加微信号“信息时报小记者(xxsbxiaojizhe)”




活动时间


8月8日(周五)8:45-11:00


活动地点


海珠智汇科技园(海珠区东晓南路与瑞宝新村一社大街交叉口西50米 东晓南地铁站C1出口400米)


活动人数


30人


活动费用


免费


小记者年龄


7-12岁(一到六年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