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高空交给无人机,高楼云梯来助力,龙凤街拆违有新招!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龙凤街城管执法队 【编辑 甄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0-08-04 23:15:16




今年以来,街坊们有没有注意,偶尔能见到一架盘旋飞行的无人机?近日,小e从龙凤街城管执法队了解到,为了解决高层违建拆除难题,龙凤街购买了无人机和云梯,进一步提高了拆违效率。



八旬老人独居天台违建

无人机及时发现



发黑的铁皮,零散的几块塑料,凌乱摆放的木头、抹布,这一片脏乱的景象,位于鹤鸣四巷某居民楼的天台。当从无人机拍摄回来的画面中看到这一幕时,龙凤街城管执法队队长伦志澄便马上发现其中的消防隐患,下决心要将其拆除。


鹤鸣四巷某居民楼的天台。


在进一步了解中,他发现,在这个乱搭建的简易“房子”里,竟然住着一名行动不便的八旬老人。“万一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回想拆除前的情形,伦志澄也一阵后怕。


天台杂物繁多。


执法队、属地社区居委会多次上门劝导居民对此违建进行拆除。协商中,居民提出,新搭建的房子主要用以遮挡雨水,因为楼顶有漏水的现象。对此,街道执法队积极联系协调,该房屋管理方同意在拆除违建后,对楼顶进行补漏,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


违建拆除后,天台恢复整洁。


随后,龙凤街执法队开始了艰苦的拆违之路。小e了解到,拆除违建后,光是天台上的杂物,龙凤街就安排人手整整搬了一个星期,每天8个人上上下下,才将杂物处理完毕。“虽然辛苦了一点,不过看到安全、整洁的天台,我觉得这些付出很值得。”有执法人员告诉小e。


居民不听劝导

云梯助力高层拆违



在拆违过程中,执法人员也有很多无奈。有时候,会遇到一些群众不理解拆违工作,对消防、建筑等安全隐患抱着侥幸心理,也给执法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题。


 

为了解决这个困境,龙凤街城管执法队购买了一架长约10米的云梯,基本可以爬上三层高的建筑。“由于我们街大多是两三层高的民居,这个云梯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了。”伦志澄介绍,如果遇上高层建筑,便由施工队穿戴更专业的装备,一直攀爬到楼顶。


 


云梯助力拆违。


据了解,云梯可以折叠,折叠后约为5米,较为方便携带。自从有了云梯的助力后,龙凤街拆违工作震慑力陆续提升,部分遗留多时的拆违难题也逐步得到了解决。


云梯的作用得到发挥。


消除卫生和消防隐患

为群众打造一个平安、整洁的家



拆违方式在逐步创新,不过伦志澄也坦言,不管是工作方法还是工作手段的变化,都是为了帮助街坊消除卫生和消防隐患,为群众打造一个平安、整洁的家。


执法人员注重做好宣传。


在高效的拆违方式下,今年上半年(截至2020年6月),龙凤街有序拆除荔福小区、鹤洲直街、凤安花园、凤凰新村、福龙东、工业大道北、新民六街等片区违法建设共163宗,拆违面积达31732平方米。


无人机助力拆违。


未来,龙凤街城管执法队将进一步推动全街各部门、社区居委对违法建设、占道经营、乱堆放、乱摆卖等方面协助开展信息收集和反馈,加强联合监管责任,提升城管执法力度,着力保障各项工作实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