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新港街道党校着力丰富党课内容 推动党建理论入脑入心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 | 2019-06-04 15:23:47

                                                                         



新港街道党工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大力加强街道党校建设。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少彬在党工委会议和党建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质量标准、坚持务求实效,抓好党校各项建设,突出政治学校功能,强化作用发挥。


近期,街道党校着力丰富党课内容,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宣讲,讲学习心得、讲海珠发展、讲党建实务、讲党员事迹,接地气、入人心,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有效推动党建理论入脑入心。



讲学习心得



近日,新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跃瑜在街道党校以“社会基层治理案例分析”为主题讲党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委员共60多人参加。

何跃瑜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阐明社会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引导社区党委(党支部)书记、委员充分链接各种社会资源,发动群众做好社区建设。

党课分三大部分:党的十九大精神阐释、互动分享、案例分析。何跃瑜结合街道工作阐明党的十九大关于社会基层治理的精神,邀请海洋社区、中大社区的党委书记分享社区治理的经验,并深入剖析北京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和广州开发区香雪社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案例。



讲海珠发展


5月30日下午,新港街道邀请海珠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发改局副局长钟燕彬到街道党校开展“奋进新时代 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宣讲。街道全体在职党员100多人参加。宣讲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水香主持。钟燕彬从“深入贯彻学习规划纲要 深刻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对标世界三大湾区 建设国际一流湾区”“人人参与 推进海珠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国家和广东省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和要求,阐明广州市、海珠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任务,强调新港街要积极推动中大国际创新谷建设,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讲党建实务


近日,在银禧社区分校点,新港街银禧社区党委书记罗穗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为社区党员讲党课。党课分别从党支部工作条例制定的背景,强化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支部建设的重点举措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强调进入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全面落实支部工作条例任务要求,抓实支部建设,才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组织、动员、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讲党员事迹


近日,在中大社区分校点,中大社区党委书记王咏梅以《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讲党员事迹》为主题,为社区党员讲党课。王咏梅通过讲述中大社区党员榜样崔姨、何姨、华姐服务居民的事迹,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朴实的语言,发自内心的微笑,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听完王书记的党课,青年党员们感慨地说:“老党员的初心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社区党课各显特色

新时代文明实践焕发新活力

其他社区的党课也各有特色,如攀桂社区分校点结合“微改造”工作进行理论宣讲,海康社区分校点结合区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科学普及主题月”要求,邀请博士专家宣讲海洋科普知识,各分校宣讲内容精彩纷呈。







街道党校的党课有效提升街道党工委和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与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水平,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为街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实“抢抓大机遇、焕发新活力”要求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