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世界无烟日丨为了健康请戒烟,一定要抽也请做到这几点!

| 【 记者 小豆】 【编辑 南山】 | 2019-06-03 15:10:56

                                                                         


世界无烟日        


各位街坊,你知道吗?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

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


为了普及吸烟和接触二手烟雾带来的风险,烟草对肺部健康造成的风险可采取的可行措施和行动等知识。提高群众对烟草给人类带来严重危害的知晓度,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5月31日上午,江南中街在晓港公园举办了  “烟草和肺部健康”           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江南中街社区健康教育志愿者向街坊们展示心身整合养生操,还有街道文化站的文艺展演,      派发了宣传资料,      街坊还可以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血糖。






       
“吸烟有害健康,我经常都这么教育我的孩子们。他们都很听话,一直都不抽烟。”在晓港公园健身的梁阿姨说。
       


       
“我今天是陪着我妈来散步的,我们一家人都不抽烟,热爱运动。”吴先生说。
       


吸烟的危害,你知道多少?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我国,每年肺癌新发病例约73.3万,死亡病例约59.1万,居各类恶性肿瘤首位,且患病人群呈年轻化趋势。80%以上肺癌因长期吸烟或被动吸二手烟所致。


最后,小e呼吁各位抽烟的街坊,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

请勿抽烟。

如果你无法戒烟,

也请做到以下几点


1、 不在孩子面前吸烟,二手烟伤害孩子身体,也是坏榜样;

2、 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你有吸烟的自由,别人有拒绝二手烟的权利;

3、 吸烟后脱掉外套再进房间,残留的三手烟会被家人吸入;

4、 尽量晚抽一天的第一支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