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万华花园68岁老人突发急症,蜂巢党建社工全程暖心服务!值得点赞

| 【记者 谭啟菊 见习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06-04 14:34:16

                                                                         




事情是这样的:

6月1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家住瑞宝街万华花园的梁伯在妻子的搀扶下来到蜂巢党建万华服务站寻求帮助,称自己有中风先兆,身体十分不适……




蜂巢党建万华服务站张社工和潘社工接到求助后,发现68岁的梁伯出现嘴歪、手脚无力等中风的典型症状,情况紧急!梁伯的妻子在一旁十分担心着急,不知该如何处理社工们安抚道,中风后有一个黄金时间,及时得到治疗有助于以后各项功能的恢复,我们要马上送梁伯到医院万华社区党总支书记程丽瑶了解情况后,迅速指导社工全力协助


于是,社工们一边稳定阿姨情绪,一边加快速度送梁伯夫妇到万华花园附近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就诊。



在蜂巢党建社工的帮助下,梁伯及时到医院挂急诊。


随后,医生快速检查诊断梁伯的病情,并为梁伯进行CT检查和输液治疗。其间,在社工的陪伴下,阿姨的情绪渐渐稳定,并联系了外出的儿子,其儿子接到电话后赶往医院。



医生为梁伯诊断病情。


由于送医及时,经过检查和治疗,梁伯的身体已无大碍,并于昨日平安出院。


梁伯的家属们心存感激,不停向社工表达谢意,“前两天社工上楼进行宣传,说有困难可以到蜂巢党建服务站求助。当时情况紧急,就马上想到找他们帮忙。社工很热心,午饭都没吃,全程帮助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看到这里,小e还有个          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社工告诉提醒道,三伏盛夏是中风的高发期,为了提高居民对中风防治的认识度,减少病发情况,蜂巢党建万华服务站计划在6月开展社区义诊和中风应急处理服务。街坊们记得留意啦!

         



通讯员 陈裕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