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举办“六一”儿童节“弘扬传统文化 家长学生齐阅读”主题系列活动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刘理展 | 2019-06-03 13:37:46

                                                                         




5月31日上午,官洲街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 家长学生齐阅读”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北山小学、仑头小学、赤沙小学的学生们进行诗朗诵表演。随后,由官洲街道调研员赖燕丽和文化站负责人何媛一起诵读红色经典《赵一曼的一封家书》,让现场群众通过这封家书,一起感受那份真挚情感,感受那段家国情怀,感受那穿越时空的精神和力量。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下帷幕。



接下来,

跟着小e的镜头一起回顾!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是官洲街道“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除了今日上午的活动外,官洲街辖内的小学也分别通过自己的特色,表达孩子们对国家、民族的自豪感和向心力,增进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仑头小学        


阅读经典诗文 弘扬中华文化      


仑头小学第三届读书节活动以点带面,以阅读为抓手,开展了朗诵诗歌童谣比赛、诗词大赛、故事大王比赛、亲子户外阅读、好书齐分享等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


老师带动学生阅读,学校带动家庭参与阅读。一个孩子,一个家庭,一所学校,上千家庭……达到以点带面、良性循环的辐射效果。所有班级参与了舞台节目展演,其中80%以上的班级是全员上台表演。


此外,仑头小学还融合传统与特色,书写时代华章。书画现场展示环节,以蓝天白云为幕,以绿坪红花为台,150名学子屏气凝神,悠然落笔,悠然起笔,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扇上;万法一瞬、千虑一挥,一幅幅中国画一气呵成。















赤沙小学        


燃情花开新时代 逐梦科艺奏华章      


在赤沙小学第五届科艺节、家长开放日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中,舞蹈校队的小精灵们翩然开场,律动优雅的身姿,点亮舞台。舞台上,少先队员齐歌舞,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一个个精彩且有意义的节目表演,现场的掌声、欢呼声不断。















北山小学        


花开新时代,童心展风采      


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了解新时代,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同学们做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北山小学以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山品教育”科艺节展演为切入点,为队员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向家长、社区展示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让孩子们以小主人的姿态,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孩子们用诗歌、舞蹈、合唱、器乐、武术、科技、环保、书画等多种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活动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赢得全场一片喝彩声。













     


你家的萌娃有入镜吗?

赶紧转发给身边的家长朋友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