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30个市级容貌示范社区公布啦!第一名就在我们素社街~

| 【记者 夏天】【摄影 徐敏】【编辑 甄曦】 | 2019-04-18 14:36:49


近日,广州市公布30个市级容貌示范社区名单,海珠区素社街基立新村社区名列第一位!小e从基立新村社区了解到,自2017年启动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以来,该社区结合微改造项目,改造总面积超过32万平方米。巨大的改变获得居民纷纷点赞。


社区改造面积超32万平方米


走进基立新村社区,整洁的路面、“消失的”电线、粉刷一新的居民楼外墙,无不令人眼前一亮。



社区内焕然一新。


自2017年启动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以来,恰逢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落户基立新村社区,素社街便结合微改造工作,着力为居民打造市级容貌示范社区。



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结合兰蕙园微改造项目进行。


此次创建,素社街结合社区微改造项目共同推进,改造总面积超过32万平方米。其中,外立面整饰1000平方米、楼道粉刷4480平方米、增加楼道扶手280米、“三线”整治2000米、雨棚修复200平方米、更换小区排水管网700米、维修破损路面4100平方米、升级改造广告招牌24个、新增垃圾分类房1个。这份答卷也迎来令素社人骄傲的成绩单——在30个市级容貌示范社区中名列第一位。



居民有话说
幸福感越来越强


今年76岁的基立新村社区居民马钜添身体一向硬朗,不过,他告诉小e,让他每天从7楼的家中走到小区散步,动力之一便是容貌示范社区创建以来新安装的楼道扶手。“我们小区的房子都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楼道是用水泥砌成的护栏,扶上去滑滑的,很不稳。现在安装了扶手就安全多了。”添叔说,有了扶手后,大家上下楼都安心多了。


       

基立新村社区居委会主任黄验单告诉小e,安装扶手是因为该社区老年人多。据介绍,基立新村社区常住人口约5700人,60岁以上的老人占社区总人口的27%。



社区内生活着众多老年人。


基立新村社区兰蕙园小区,是此次容貌示范社区创建的重点区域。小e走访时,徐灶容正在利用健身设施按摩背部。她住在邻近的江南中街,自从小区改造后,人气逐渐旺起来,她便更喜欢带着小狗来到这里,散散步,或是做些健身运动,“这里很干净舒服,也给人一种安全感。”



安静的社区


在兰蕙园广场宽阔的地面下,也安装着一套完善的排水系统。它们纵横交错,引导雨水和污水有序地流动,下雨大水浸街和堵厕所的情况至今都未再出现。添叔说,以前下雨天,小区部分地面还会出现青苔,现在都不会“复发”了。



统一改造过的街铺。


基立北街上,只见街道两旁商铺林立,招牌统一换上了古色古香的样式,商铺门前道路崭新平整,街道焕然一新。在一家文具店前,店主余志青与小e拉起了家常。“招牌和路面发生改变后,周边的万松园小学的学生都过来买文具了。”



【图片数 5】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