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道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参观广州市禁毒教育馆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肖华】通讯员 廖小芬、刘晓晴 | 2023-08-15 10:59:25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8月12日,在海珠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官洲街禁毒办联合“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服务项目组织了一场禁毒教育活动,邀请了70余名社区亲子家庭前往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参观学习。









活动参与人员来到二楼展厅,观看了精心制作的禁毒教育宣传片。该片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各类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巨大危害。随后,讲解员带领参与人员有序地参观了馆内“宣战百年”“毒害入虎”“远离毒品”三大主题区,详细介绍了我国的禁毒历史、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


活动现场,讲解员通过实体模型展示和讲解真实案例,向参观者讲述了各类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参观者还参观了罂粟花模拟种植区和毒品模型展示区,了解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区别。




















随后,参观者来到一个小型的模拟娱乐场所展区,体验了运用人体感应、四维立体成像、VR虚拟现实等信息技术手段打造的12个禁毒主题互动展项。


这些展项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毒品的潜在危害,警醒大家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主动抵制毒品诱惑。不少在场的青少年表示:“这些东西真可怕,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 。”














官洲街此次活动为社区亲子家庭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禁毒教育课,让参观者认识各类毒品及其危害性,有利于增强他们识毒辨毒的能力,助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官洲街道将继续创新禁毒宣传形式和方式,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和防范能力。




信息及图片来源:官洲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