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进校园、进商户、进住户,昌岗街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 【记者吴美芬】 【编辑 黄惠雅】 消息及图片来源昌岗街道环监所 | 2022-06-29 12:23:26



image.png


图片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垃圾分类精准投放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6月24日-25日,昌岗街道环监所在晓港西马路小学开展“践行新时尚,低碳我先行”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通过进校园、进商户、进住户的形式,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垃圾环保氛围。

图片


活动中,昌岗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通过摆摊宣传、游戏互动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常见的生活垃圾如何正确投放等知识,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投放存在的误区,并派发“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指南)”等宣传小册,倡导居民正确做到垃圾分类破袋投放。



 


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垃圾分类督导员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参与,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提高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的技能。同时,垃圾分类督导员还走进商户、走进住户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宣传引导,切实提高沿街商户、辖内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





据悉,本次活动共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宣传礼品200多份。昌岗街道环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进校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可以促进校园社区文明建设,希望通过一个小朋友带动一个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起到“小手拉大手”的带动效果,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和谐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