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南华西街这群志愿者学以致用,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巡逻

| 【记者 蔡晓素 实习生刘淑贤】【编辑 方珧】 | 2023-08-15 10:29:02









近日,南华西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南华西街社工站、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在南华西街敬和里社区和后乐园社区开展“筑牢社区防火墙,消防隐患大排查”活动。活动邀请了2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在教官的带领下,志愿者学习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并参与社区安全消防巡查。


“排查灭火器是否有安全隐患,主要有‘四看’,分别是看灭火器的日期、看气压表、看喷管是否老化有破损和看瓶身瓶底是否有生锈。”


现场,教官为各位志愿者讲解如何排查灭火器是否有安全隐患,并教授大家如何正确佩戴防烟面罩。



经过消防员的专业讲解和培训,志愿者学以致用,随后在教官和社工的带领下,分成两组分别前往敬和里社区和后乐园社区开展安全消防巡查。




排查过程中,教官针对一些有隐患的地方向志愿者进行解说,并解答大家的疑问。


活动中,志愿者向来往居民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小册子,提高社会面群众的消防意识。通过本次活动,让这群小志愿者作为一股“新鲜血液”充实到社区消防宣传工作中。





图片由南华西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