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三大百年”百场巡展丨在素社瑶溪书屋重温中共三大百年故事

| 【图文记者 卢杰】【编辑 黄晓霞】 | 2023-08-11 12:56:06






8月9日至8月11日,由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主办、信息时报社和广州城投集团联合承办的“三大百年”百场巡展走进海珠区素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瑶溪书屋,集教育性与创新性于一体的主题展览吸引了辖区党员群众观看学习,在中共三大的百年故事中重温党的光辉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巡展专业讲解进社区。


此次展览由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策划制作,此次巡展活动主题为“凝聚共识,开创伟业”,以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展示中共三大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贡献,以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展出形式有“巡展+”模式,主要包括“巡展+讲解(专业讲解导赏)”“巡展+授课(主题宣讲授课)”等,利用实体展板、电子巡展等形式,达到更广泛的覆盖,适应和满足不同人群的文化需要。


8月10日,近六十名机关党员、社区党员以及居民群众来到瑶溪书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众人通过二楼的红色电影院和三楼的实体展架认真学习中共三大的百年故事。






机关党员代表小陈说:“通过观看中共三大主题图片展和聆听专业讲解员的解说,我对中共三大在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此次巡展活动既有历史性、知识性,更富有教育性。”






社区党员代表欧阳说:“通过图片展,我了解到了更多书本以外的红色历史。这次主题图片展结合红色宣讲的形式,生动还原了历史事件,可以让我们更直观地回顾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接下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将继续携手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实体展览、主题学习、红色宣讲等贴近基层的各种“巡展+”模式,着力讲好“三大百年”中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进一步深入推动红色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部队、进农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