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用心服务 有爱相助——素社街开展夏日健康关爱便民活动

| 【记者 卢杰】【编辑 黄晓霞】 | 2023-08-10 00:14:46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关注健康、预防疾病的意识,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8月8日,素社街公共卫生委员会、郭墩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素社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用心服务 有爱相助”夏日健康关爱便民活动。本次活动有素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素社派出所、街道颐康中心、长者饭堂、义修义剪志愿服务队及青少年志愿队共同参与,分别从健康义诊、爱心服务、防诈骗宣传、夏日安全用电、义修义剪等方面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小难题”。








活动开始后,由“一老一小”两支志愿服务队带来精彩的弹唱表演为活动拉开序幕。随后,各活动摊位纷纷开摊,为居民提供服务。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居民进行免费体检、血糖检测等服务,针对检查的结果耐心向居民分析身体情况,为居民送上免费早餐,并提供关注健康、预防疾病建议。街道颐康中心向居民宣传居家养老、爱老助老政策及长者饭堂的服务。




社工站组织的“安全知识问答”“安全标识知多少”的游戏摊位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在互动游戏中,让居民了解到更多夏日用电安全知识。




社区民警通过经典案例、防电信诈骗告知书等向街坊宣讲防诈骗知识;志愿者们也通过“防诈知识问答”“记忆卡牌”等游戏、派发宣传册的方式宣传防诈知识。




义剪队伍为居民修剪头发,看着义剪队员为自己剪出满意的发型,居民们乐得合不拢嘴。“社区便民服务太周到了,搞的都是我们老百姓家平常最需要的服务,对我们老年人就是最好的福利,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社区居民李阿姨笑着说。




本次活动获得居民的纷纷点赞。下一步,素社街道会继续立足“小社区”,做优“大服务”,整合辖内资源,共同开展更多切合居民实际需要的健康关爱、便民利民活动,继续做到“用心服务”,营造“有爱相助”团结、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图片及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