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街坊,郭墩街燃气管道进行更新改造!详情看这里

| 【记者 卢杰】【编辑 黄晓霞】 | 2023-08-08 23:51:06




各位素社街坊,小e从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南区分公司了解到,郭墩街、郭墩新街片区燃气管道于近期开始进行更新改造施工,作业工期约为90天。作业范围北起郭墩街、南至仲恺路、西起素社直街、东至郭墩街小区东门,施工区域位于上述范围的人行道、车行道、绿化带及楼栋天面、外立面。









将合理优化工序 减少噪音影响




项目工作人员向小e表示,为减少作业对广大居民正常作息造成影响,此次施工作业时间安排在9:00-12:00、14:00-17:00。此外,该公司将合理优化工序,确保道路正常通行以及居民正常用气不受到影响,仅保留带气接驳、路面修复等两道工序在夜间施工。该司称在夜间施工期间会提前安排噪声较大的作业,并尽量在夜间23:00后不再产生明显噪声。





消除安全隐患 改造刻不容缓




据了解,海珠区郭墩街片区内的埋地燃气管道于1999年2月建成,管道材质为钢管。受管道防腐层老化、杂散电流等因素影响,结合管道运行时间长的实际情况,导致该片区燃气管网存在一定腐蚀情况。为保证郭墩街、郭墩新街燃气管道的正常运行和沿线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南区分公司计划通过技术改造、燃气管道更换等施工作业,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施工作业具体情况:




1. 作业范围北起郭墩街、南至仲恺路、西起素社直街、东至郭墩街小区东门,施工区域位于上述范围的人行道、车行道、绿化带及楼栋天面、外立面。(详见附图)。




2. 作业工期约为90天,近期开始施工。为减少作业对广大居民正常作息造成影响,此次施工作业时间安排在9:00-12:00、14:00-17:00。此外,该公司将仅保留带气接驳、路面修复等两道工序在夜间施工且尽量在夜间23:00后不再产生明显噪声。


3. 作业为分段施工,每天作业长度约为40米,期间产生淤泥立即清运,且施工区域当天回填并采用冷料沥青或热料沥青临时修复,确保当天施工结束后开放道路通行。特别提醒,临时修复非永久修复的最终效果。


4. 管道更换作业完成后,该公司将对施工路段采用整版或整条车道形式进行永久性修复。






5. 作业期间广大居民正常用气将不受影响。对于施工完成后需要进行停气接驳工序的情况,该公司将提前48小时告知受影响居民。


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南区分公司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营造安全的用气环境,切实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利益,是燃气集团一贯的服务宗旨,更需要广大居民的支持。对于本次施工作业对沿线居民造成的影响,燃气南区分公司在此深表歉意,并承诺会严格按照广州市有关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工作,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恳请广大居民、用户予以谅解。


施工期间,燃气南区分公司欢迎广大市民进行监督,如有发现施工过程存在问题或对作业安排存在疑问的,请随时致电以下专职工程管理人员反映,燃气南区分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核实并整改到位。




施工负责人:赵工 13434223486;刘工 17778388881

燃气集团联系人:洪工 13427566090




图片及消息来源 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