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强化消防力量,筑牢安全防线!官洲街联动华洲消防救援站开展应急演练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肖华】通讯员 卢庆新 | 2023-08-08 23:26:19





为进一步提升防火控火和应急救援能力,近日,官洲街联动海珠区华洲消防救援站,组织赤沙、北山、仑头三支村级专职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华洲消防救援站队员分成三组对官洲街赤沙村、北山村、仑头村的专职消防队员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水带操作、微型消防车和应急呼吸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针对不同火势的判断处理方式,火场救援要点等。




现场,华洲消防救援站队员提出了三点强化建议:一是要强化消防物资管理,做好消防应急器材的日常检测和维护,视实际情况及时更新与添置器材;二是要强化信息通报联动,牢记先报警后处理的工作要求,发现火情时务必第一时间将信息报送至消防站;三是强化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按照救早灭小的目标做好初起火灾的扑救和现场人员的疏散与秩序维护工作。









接下来,官洲街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消防演练和培训,不断强化村级消防专职队伍应急救援力量,进一步筑牢官洲街辖区的安全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及图片来源:官洲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