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凤阳小街坊化身“小小消防员”!鹭江社区这场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很实用

| 【记者 曹婧云】【编辑 吴永秀】 | 2023-08-03 13:36:46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丰富辖区职工亲子的暑假社会实践生活,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提高少年儿童从小“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近日,鹭江社区居委会联合海珠区工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海珠区逸景消防救援站、广东新又好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瑞华口腔党支部、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共同举办“‘童’访消防站 致敬‘火焰蓝’”鹭江社区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辖内31对职工亲子走进海珠区逸景消防救援站,近距离体验消防实操、感受消防文化、学习消防知识,共同体验了一堂寓教于乐、丰富有趣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活动通过“理论+实操”的形式进行,工作人员现场引导职工亲子观看消防动画片、探秘消防车、化身“小小消防员”、体验逃生自救、开展消防知识竞答等,让每一对参与的职工亲子都能通过“看、听、学、用”来了解消防。



其中,消防员向职工亲子详细地介绍了消防车辆及随车器材的功用以及一些常用的器材装备的性能、参数、用途及使用方法,同时还带领职工亲子体验了逃生帐篷,让大家在体验中学习怎样防止火灾发生、正确的救火方法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采取科学自救措施逃生等。



消防员还带领职工亲子参观了消防战士的宿舍,了解消防战士的日常执勤及训练情况,了解消防员的真实生活。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指导和保护下穿戴上消防头盔、战斗服,真正体验了当一回小小消防员。瑞华口腔党支部、广东新又好集团有限公司还为小朋友进行了免费口腔义诊、赠送了爱心书包。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让职工亲子们更亲切、更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不少小朋友通过T恤彩绘的方式表达对消防战士的感激和敬仰。

有职工表示:“很感谢居委会、工会、消防员和爱心企业,这样的学习方式比较直观,学习效果很好,孩子的参与度也比较高,特别是近距离了解、感受消防员的生活和工作,对孩子们有着长远的教育意义,激励着他们学习、进步,也让他们从小懂得感恩,这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图片及消息来源 凤阳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