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共享公卫,暖心江海丨“e问医答”健康直播走进江海街

| 【记者 李卓颖】【编辑 陈爽】 | 2023-07-27 00:35:39

为更好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落实老年人健康服务免费项目,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参与感。7月25日上午由江海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广州市海珠区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融媒体中心承办的“e问医答”健康直播进社区活动在江海街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共有46名居民到现场学习,线上超29.8万人次观看点赞。




“e问医答”健康直播社区活动邀请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刘新通及江海街聚德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副主任医师原佩贤作为专家讲师讲授健康知识及健康答疑。江海街社区卫生中心副主任蔡伟文主任出席活动,并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社区卫生中心的健康服务。



刘新通医生的健康讲座“头痛怕中风,如何稳住高血压”拉开活动序幕。刘主任讲解了科学防治高血压病的知识,及高血压产生的五大原因:饮食无节、缺乏运动、起居无常、滥用药品、心理失衡。并提出针对预防高血压的方法。讲座尾声,刘新通和原佩贤为现场及线上参与居民解答夏季控制高血压相关的问题,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参与讲座的梁阿姨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让我对高血压有了新的认知,之前我们在饮食方面不太讲究,现在才知道健康先从科学饮食开始。以后我们家都要少盐,管住源头,我们要过更健康的生活!”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海街道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