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开展全面自查自纠!瑞宝村725名出租屋主收到消防安全清单

| 【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珧】 | 2023-07-24 14:28:31






为切实抓好城中村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7月19日上午,瑞宝街集结了8支宣讲小分队,分别前往瑞宝村8个经济生产社,对瑞宝村725名社员股东(名下有出租屋)进行消防安全宣讲活动。


据悉,每支宣讲小分队由1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1名联社社委、1名街道科室负责人、1名经济社社长组成。各宣讲会场,小分队主要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原因及处罚结果向各出租屋主作了详细分析和解读。触目惊心的案例再次警醒出租屋主们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不放松。




会上



725名社员股东(出租屋主)收到了各自责任清单,需在7月底前对各自名下的出租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并完成整改。据悉,该责任清单包括六项内容,一是出租屋主要经常回出租屋检查租户居住情况,并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二是出租屋严禁有“二合一”“三合一”现象;三是出租屋要开设逃生窗、配备消防器材,逃生通道(包括天台)不能堵塞或占用;四是电动车不准入屋入户及充电;五是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确保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六是出租屋主要与租户签订安全承诺责任书,应积极主动向所在经济社提供租户信息,并及时进行更新,上下联动,共同做好治理工作。


此外,瑞宝街将于8月起联合辖内联社开展严格执法,对于出租屋存在重大消防安全及用电安全隐患的,将依法依规执行停电、停租等强制措施;对于没有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造成消防安全事故的股东社员,将依据村规民约扣减股红分配,同时严格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