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争当禁毒“小卫士”!南华西街禁毒小记者暑期训练营开营啦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珧】 | 2023-07-24 14:23:18




“毒品猛于虎”,我们离毒品究竟有多远?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力度,让小记者了解禁毒工作,提高青少年知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7月20日上午,由南华西街道禁毒办主办、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承办的“2023年南华西街道禁毒小记者暑期训练营”正式拉开帷幕。




开营仪式上,南华西街道禁毒办有关负责人向现场的小记者详细介绍了此次暑期训练营的目的、意义以及学习内容安排,并鼓励小记者在参加暑期训练营过程中,认真学习有关禁毒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禁毒防毒相关知识,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同时充分发挥小记者的角色功能,积极向家人、同学传播禁毒知识,争当一名禁毒“小卫士”。




现场,南华西街道禁毒社工向现场小记者介绍了南华西街少年先锋队禁毒志愿服务队徽征集大赛,鼓励大家通过暑期训练营的系统学习后,发挥自身的创意,将对毒品的认知通过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设计出禁毒队徽和主题书签。





“你了解新闻吗?新闻有哪些特点……”随后,课堂上,老师指导大家化身为小记者,通过学习提问、了解观察,了解新闻的特点。老师还详细讲解了不同新闻载体的特性,帮助小记者开拓视野,提高观察和表达能力。小记者听得津津有味,一丝不苟地做好笔记,还不时踊跃举手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及其家长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在提高采访技能的同时,提升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据悉,南华西街禁毒小记者暑期训练营将为小记者讲授新闻记者的素养、新闻撰写的基本要素和技巧,并前往广州市禁毒馆、南华西派出所等进行实地采访,让小记者掌握在采访期间可能遇见的各类突发情况,不断提升他们的语言表达、应急反应等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