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新建充电设施,巷道通畅了......大塘社区这些地方大变样

| 【记者 李卓颖】【编辑 陈爽】 | 2023-07-08 08:31:42



“自从这个充电桩装好,我们再也不用烦恼去哪里充电了,真是太方便了!”家住大塘社区南华大街的李阿姨兴奋地说。




因地制宜,新建充电桩安全又美观



据大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该集中充电桩于今年6月26日建成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80平方米,端口数60个。该充电场所外观简洁大气,使用单排车棚建设,并在车棚中间加设宣传栏、防火隔离栏、人车分流隔离桩,既能宣传消防知识,又起到安全防范作用。




大塘村口四巷6号门口新建的集中充电桩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江海街道在大塘社区全力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并因地制宜建设安全、美观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该充电装置的建成方便了附近居民对电动自行车进行充电,受到了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大塘社区已安装充电设施158处,新增端口1466个。




其他新建充电设施



除此之外,江海街道还在大塘元龙50号大院内、大塘东明四巷、大塘南华大街以及各企业内建立共15个微型消防站,并配备灭火队伍和工具,积极开展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




微型消防站设施齐全

杂物清理了,这些巷道通畅又明亮



住在南华大街的王先生惊喜地发现,自己每天走回家的小巷子突然变得宽敞了不少,他说:“之前走在巷子里,经常遇到一些堆满杂物过不去的小巷子,现在杂物被清理,我们通行也更加顺畅了。”




宽敞明亮的巷道




据了解,街道在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的过程中,重点对堵塞消防通道的杂物、彩钢板房、土制吊机、连廊、木阁楼和“二合一”“三合一”场所进行清理和拆除,并开辟逃生窗口。开展专项攻坚整治以来,大塘社区检查场所3350家次,整治隐患5332宗,关停低端业态相关企业33家,拆除彩钢板35处、吊机82个,拆除“房中房”53处、清理违规住人332处,清理明火煮食531处,共收缴煤气瓶146个,暂扣违规充电电池、无牌电动车219宗,取得阶段性成效。




开设逃生窗

加强宣传,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为加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江海街道还在村头巷口拉挂横幅、展板,在每栋出租屋楼栋张贴宣传告示,以巡查整治为契机,挨家挨户上门,以案说法,让居民了解电、燃气安全使用方法,不少居民点赞。截至目前,大塘社区共拉挂横幅超过50条,张贴大型展板64张,派发和张贴各类宣传单张超过2000张,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触手延伸至社区的每个角落。




村头巷口的横幅和展板。



未来,江海街道将持续推动辖内各社区开展重大安全隐患综合整治,以点带面推广大塘经验,街道也呼吁江海街坊们行动起来,自觉做到安全用电用气,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推动江海街消防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海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