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形式多样,南石头街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 【记者 卢杰】【编辑 陈爽】 | 2023-07-07 12:1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广州市禁毒示范创建计划,南石头街禁毒办协调各方资源,联动各方单位部门协同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作用,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




街校携手,共建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7月4日上午,在海珠区禁毒办指导下,南石头街道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前往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学校开展主题为“牢记历史 远离毒品”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专职以“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历史为开篇,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对个人、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等,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教育青少年更好地防范毒品。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禁毒知识,也明白了如何防范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接着,学生代表带领全年级300多名学生进行禁毒宣誓,同学们认真严肃宣誓,表示会自觉远离毒品。最后,南石头街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陈意向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学校校长何遂东授予“广州市海珠区南石头街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牌匾,街校联手,共建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共筑平安无毒校园。





设立禁毒角,共筑校园禁毒防线



近日,南石头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在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学校设置校园禁毒角,并开展校园禁毒教育宣传。




活动现场,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在学校设立了禁毒角,摆放了“一街一书签”、禁毒宣传画册等,向30多名学生讲解禁毒知识。随后,禁毒社工和专职通过仿真模型、禁毒宣传展板展示,向学生讲解毒品危害。



突围行动,青少年体验禁毒桌游游戏



7月5日,南石头街道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组织11名学生在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学校开展“突围行动”青少年体验禁毒桌游游戏。



活动上,禁毒社工向同学们讲解桌游规则以及游戏卡片的角色任务及所属技能。游戏开始后,学生们发挥才智和合作精神,踊跃发言辩论,氛围热烈。同学们边游戏边学习禁毒知识,并表示在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




平安假期,假前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7月6日,南石头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海珠区南石头司法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在广州市五中附属初级中学开展“禁毒普法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上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郑警官结合案例、法律条文向师生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带领同学们了解毒品的危害,分析真实案例以及与禁毒有关法律,总结青少年预防毒品的做法。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则呼吁大家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参与到禁毒行动中,识毒、防毒、拒毒,创造无毒校园。

本次活动有300多名师生参与,通过禁毒普法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毒品预防教育,提升了学生安全意识。


图片及消息来源 南石头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