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发现安全隐患60多项,南华西街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珧】 | 2023-07-06 23:57:56




为保障餐饮商户的用气安全,

加强燃气安全防范工作,

近日,

南华西街道

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培训,

辖区餐饮场所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1

发现安全隐患60多项,发出整改通知书4份


记者了解到,南华西街道聚焦用气重点领域,坚持以排查抓整治,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施工工地、出租屋等重点场所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液化气、管道燃气等的安全使用情况逐一排查,确保即查即改。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餐饮用气单位200多家、出租屋160多间,发现燃气安全隐患60多项,发出整改通知书4份。此外,涉及燃气管道的施工场地共6处,对涉管施工工地严格落实燃气管线保护“四个一”(一个现场会,一份告知书,一排反光立桩,一条警示短信)制度,对涉管施工工地定期巡查,对涉管施工场地负责人、施工人员进行燃气管线保护工作宣讲。


街道还通过张贴安全提示、微信群推送、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推动燃气安全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引导居民真正把燃气安全落到实处。


2

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培训


南华西街道组织辖区39家涉燃气餐饮场所负责人开展培训学习。培训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市、区关于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的决策部署,介绍了针对街道餐饮场所、机团单位、燃气企业等事故易发生区域加强燃气安全管理的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企业完善燃气安全管理制度,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行动,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随后,邀请专业人士围绕安全用气常识、燃气安全注意事项、发生燃气泄漏时的应急处置方法等内容进行讲解,有效提高了餐饮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消息来源 南华西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