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学府文化来助力,新港街学生娃娃花式参与社区建设

| 【记者 李馨】【编辑 吴永秀】 | 2023-07-03 23:56:23







新港街道拥有丰富的文化教育资源,集聚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机团单位,学府内涵丰富、氛围浓厚。为充分展现新港街道的学府优势,发挥学生的能动性和创造力,弘扬青少年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师生走进社区,共同参与社区治理,7月1日上午,新港街道办事处联合怡乐路小学、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新港街社工服务站、江怡社区居委会、中大广场北门志愿服务队,在新凤凰直街开展了“展新港学府气息·现江怡靓丽风景——江怡社区井盖彩绘”活动,共有59对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合照



新港街道办事处主任郭丽琴、怡乐路小学副校长曾庆源、新港街道武装部部长彭国辉、新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伟玲、新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志华、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甄鹤等出席本次活动。来自江怡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共约30人在现场协助活动开展。




活动正式开始前,杨志华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对亲子家庭携手参与井盖彩绘,建设美丽社区,共建幸福新港的义举表示感谢。曾庆源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学校携手社区一起共同助力社区美化,极大地促进了校地融合。”



杨志华发言




主办方向亲子家庭颁发感谢状


随后,亲子家庭认真听取新港街社工站讲解活动流程及安全事项,在社工与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带着各自精心设计的井盖设计稿奔赴创作现场。




亲子家庭前往现场


找到自己负责的井盖后,同学们先在井盖上勾勒出初步的线稿,仔细确认画稿的大概位置,然后沾上颜料提笔作画。短短的两个小时内,一个个不起眼的井盖摇身一变,成为了社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满是童真的图画吸引居民们驻足拍照打卡,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居民们驻足观看


“我是第一次在井盖上画画,活动很有意思。”陈同学表示,为井盖换新装,太酷了,并且在作画中还提高了与他人合作的能力。




活动现场


现场,还有来自江怡社区的10对来穗亲子与怡乐路小学亲子家庭共同合作绘制。其中,怡乐路小学的明月姐姐和来自华怡小学的来穗小朋友彤彤合作共画。看到画稿时,彤彤不禁赞叹道:“姐姐画的好棒!”在绘画创作的过程中,明月姐姐细心地教妹妹怎么画,最后明月姐姐还画了一幅自画像送给彤彤。




活动现场





来穗家长李女士表示:“这是一次很棒的亲子活动,我们一家来广州生活多年了,我也是第一次陪同孩子参与社区的井盖绘画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孩子更加熟悉我们生活的社区,并且能为社区出力,我们觉得很有成就感。”居民陈伯表示:“孩子们画得很好看,我都忍不住拿出来手机拍照,这是咱们江怡的靓丽风景。”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政—校—社”联动的方式,旨在发挥学生的能动性和创造力,弘扬青少年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师生走进社区,共同参与社区治理,营造社区互助的氛围,希望增强学生们保护环境、爱护自然、珍惜水资源的环保意识。




图片及消息来源 新港街道办事处、新港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