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善行素社|孤寡老人突发疾病,多发联动及时护送就医

| 【记者 卢杰】【编辑 黄晓霞】 | 2023-07-03 23:52:29


图片





6月28日上午7时许,素社街道稔岗社区孤寡老人张姨突感身体不适,她立即拨通了稔岗居委及阿关志愿者热线电话。居委工作人员、志愿者闻讯立即赶往张姨家中,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就诊。




经医生诊断,张姨的情况并不太好,需要住院治疗。获悉张姨情况后,素社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立即协调稔岗社区工作人员、阿关志愿者帮助老人办理住院手续,陪同老人做心电图、化验等检查,安排好老人住院一切事宜才离开。第二天,阿关服务站站长关锦霞和志愿者再次到医院看望张姨;稔岗社区居委主任洪梓勤也前往医院看望照顾老人。张姨十分感谢,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大家,有你们真好!”。



阿关志愿者到医院看望张姨。


经了解,张姨患有心力衰竭,主动脉及冠状动脉硬化等疾病,这次由于送医及时,病情已得到控制,正在进一步好转。平日里,稔岗社区居委、阿关志愿者经常上门探访张姨,帮助老人买菜、买药、打扫卫生。



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到社区看望、照顾张姨。


辖内“一老一小”的健康,一直是素社街道公卫委关注和关怀的重点。素社街道公卫委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携手社区居委、志愿者,围绕“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众,凝聚各方力量,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关爱服务,将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有需要的居民心上。



图片及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