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品悟端午文化!瑞宝街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石溪村、瑞宝村活动

| 【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珧】 | 2023-06-21 07:41:55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引导居民群众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强来穗人员的归属感,6月17日上午,由海珠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瑞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瑞宝街综合保障中心、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广州市志城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承办的品悟端午文化,传承爱国情怀——“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石溪村、瑞宝村活动顺利开展,吸引了近30组来穗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来穗亲子家庭讲述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邀请辖内志愿者教大家包粽子,并介绍包粽子的步骤方法。


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压实……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各组家庭都齐心协力包粽子,最后使用草线将其环绕。一个个由孩子和家长动手包好的粽子寄托着端午祥和、安康的美好祝愿。





“能够和大家聚在一起包粽子,聊聊天,感觉很温馨。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这么特别的包粽子活动,很难忘!”来自湖南的来穗务工人员小王说道。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不仅让来穗人员快速融入本地生活,共促和谐幸福社区,还让大家充分体验节日习俗、感受节日魅力,增强了社区邻里感情与社区凝聚力。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综合保障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