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国际禁毒日丨南石头街禁毒科普园举行系列禁毒教育活动

| 【记者 卢杰】【编辑 陈爽】 | 2023-06-21 07:26:58


为进一步提高禁毒宣传覆盖面,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南石头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项目、南石头街平安促进会在街道禁毒科普园开展多场禁毒教育活动。




社矫对象走进南石头街禁毒科普园参观学习



南石头司法所组织辖区内30余名社矫对象到南石头街禁毒科普园开展禁毒教育,以进一步加强对社矫对象的监管帮扶,杜绝社矫对象涉毒违法犯罪,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在禁毒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各社矫人员认真学习禁毒历史、防毒要诀、吸毒危害等知识,随后,社矫对象集中观看禁毒宣传片,更直观、深刻感受到毒品危害,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辨别能力。结合“6·1”《禁毒法》纪念日及“6.3”虎门销烟纪念日契机,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禁毒法》相关介绍,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要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是非辨别能力,谨慎交友,不断完善自己,希望他们认清毒品危害,坚决不沾毒品,珍爱生命,争取以最好的生活状态回归社会。


通过本次活动,让社矫对象认识到毒品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筑牢了禁毒思想防线,加强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决心。社矫对象纷纷表示会向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告诫大家远离毒品。



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强化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禁毒工作意识,深刻认识毒品危害性,促进寄递物流行业规范、安全、健康发展,南石头街道禁毒办组织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共50多人参观南石头街禁毒科普园。




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工作人员认真观看展厅内陈列的各类展品资料,一幅幅生动的禁毒教育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都在深刻控诉毒品给吸毒者个人、家庭和社会所造成的伤害,使每位参观者深刻了解到毒品给个人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此次宣传活动对切断毒品运输途径、维护寄递渠道安全、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起到积极作用,为构建平安、和谐、无毒的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南石头街道将常态化对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开展巡查宣传工作,督促寄递物流企业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打造寄递物流行业无毒空间。


消息及图片来源 南石头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