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剧”好看!海幢街禁毒魔术剧上演,同学们直呼“有趣”~

| 【记者 蔡晓素】通讯员 谭雨菲【编辑 骆福珍】 | 2023-06-20 08:24:18



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推动平安、无毒校园建设,6月1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魔术剧《无毒人生》在海珠镇泰实验小学精彩上演。


据了解,该魔术剧由海幢街道邀请专业团队针对禁毒宣传需求进行设计、编排、表演,通过创新、有趣的“沉浸式”宣传方式,让青少年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禁毒、防毒知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魔术剧开始前,社工给同学们普及禁毒知识,为同学们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提供VR眼镜给同学们佩戴,让大家亲身体验毒后眩晕等不良反应。



随后,禁毒魔术剧正式拉开帷幕。












该剧共有三幕,第一幕通过表演揭露毒贩骗局,向同学们普及毒贩的惯用伎俩,引导同学们做到对可疑物品不好奇、不尝试,避免落入坏人的圈套。

第二幕“禁毒卫士”以“被毒品污染的水”为示例,为大家讲解毒品的危害,当大家一起满怀坚定对毒品说“不”,“被污染的水”神奇地重现清澈,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第三幕中,现场工作人员与同学们进行游戏互动,拼出“无毒人生”字样,并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决远离毒品。“这个禁毒魔术剧太有趣了,我从中学习到许多禁毒知识,以后我也会更加小心谨慎,不食用来路不明的食品,争做‘禁毒小卫士’。”现场一名同学表示。



海幢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表演禁毒魔术剧,以更加生动、更容易接受的形式向同学们科普禁毒知识,寓教于乐,让禁毒知识入脑入心。“接下来,海幢街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让禁毒宣传更加生动有趣,接地气。”



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