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党建聚能,平安江海|江海街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在春蕾实验小学揭牌

| 【记者 李卓颖】【编辑 陈爽】 | 2023-06-14 13:26:11



为推进“无毒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江海街道在市、区禁毒部门指导下,联合江海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服务项目,邀请广州市禁毒教育馆领导嘉宾,共同前往春蕾实验小学举行江海街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春蕾实验小学)揭牌仪式。



广州市禁毒教育馆教育部部长刘亮、海珠区禁毒办一级警长吴晓春、江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建国、江海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梁斌、江海派出所副所长杨冠华,以及春蕾实验小学3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揭牌仪式。江海街党工委副书记林建国、春蕾实验小学校长敖喜庆代表共建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林建国在发言中提到,江海街道高度重视地区禁毒工作,禁毒教育基地是禁毒工作的重要平台、重要环节,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共建,对于深化江海街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防毒、禁毒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后,刘亮为大家授课,通过互动问答、经典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鼓励大家勇敢向毒品说“不”,传递禁毒正能量。



禁毒课堂最后
全体禁毒小卫士刘亮带领下完成禁毒宣誓,一致表示要从做起,从身边做起,珍惜生命,拒绝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积极发挥禁毒小卫士的作用。




随后,师生们在户外观看禁毒知识展板、开展禁毒小游戏、VR实景体验等,加深巩固禁毒基础知识。











下一步,江海街将继续深化校园禁毒工作,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基地的宣教功能。通过街校联动在校园筑起坚实“防毒墙”,为“无毒校园”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添砖加瓦。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海街道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