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幢街开展反洗钱反诈骗宣传活动,用心守护居民“养老钱”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骆福珍】 | 2023-06-08 23:46:39




“小恩小惠是陷阱,莫因贪小便宜而将自己辛苦积攒的养老钱送给骗子。” 今天上午,由建行海珠支行营业室党支部、合规管理团队党支部主办,海幢街道工作委员会党建办协办的“反洗钱反诈骗、金融知识公益教育活动”在海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中,建行海珠支行的工作人员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介绍了当前各类常见的金融诈骗类型、常用手段,并介绍防范措施、应对方法。


针对老人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工作人员耐心答疑解惑的同时,以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大家警惕以出借账户、代理推销金融产品等为噱头,实则诱骗老人的常用诈骗伎俩,叮嘱老人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随意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给陌生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海幢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辨真识假的能力,有效帮助老年群众守住“养老钱”,为辖区老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