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龙凤街党员积极参与“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 【记者 廖佳颖】【编辑 骆福珍】 | 2023-06-08 23:42:08




为有效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整治社区消防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龙凤街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深入辖内各社区协助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助推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提速增效。


汇聚“红色力量”
构筑平安龙凤



据悉,截至6月8日,龙凤街组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党员先锋队23个,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51次,发动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等各方力量840人次,开展机动巡察、入户宣传、排查劝导等行动370次,悬挂张贴和派发电动车整治宣传资料近2.5万份。


同时,龙凤街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电动车充电安全承诺书》502份,夯实全体干部职工自我管理责任。


自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龙凤街道综合执法办副主任李卫勋自觉肩负起守护家园的责任,任务分析布置、带队现场整治、数据和信息整理发布等是他的日常工作内容。“作为一名党员,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挺身而出,希望能为街道平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李卫勋说道。


李卫勋开展巡察整治工作。


社区党委提前谋划
整治工作见成效



龙凤街康隆社区辖内有江南花园、可逸豪苑等大型小区,目前该社区已建成电动车充电设施端口数936个,占全街端口数的五分之一以上,社区内大型小区基本实现“集中充电、车不上楼”。


康隆社区党委书记蔡海峰告诉小e,从去年起社区党委便提前谋划,主动走访辖内大型小区物业公司,通过现场选点、征求居民意见等方式,建设了一批集中充电设备,基本解决了电动车和电池上楼充电的问题。


“辖区党组织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就像慈泉集团及其党支部非常配合社区工作,派出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到小区电动车整治工作中,把电动车及消防安全整治作为物业服务的重中之重。”蔡海峰说道。


康隆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入户宣传行动。


七旬党员心系社区
她是“最美安全宣传员”



现年77岁的伍丽屏是龙凤街鹤洲社区的老党员。自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她配合党员志愿者队伍张挂宣传资料、播放移动小喇叭、上门派发宣传单张,向居民普及室内充电、飞线充电的危害,引导居民在集中充电设备规范充电。


她身着“红马甲”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中。“就在家门口,我路也熟,身体也还行,身为党员要为社区尽点力。”她坚定地说道。


伍丽屏(左二)与社区党员志愿者助力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消息及图片来源 龙凤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