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赤岗街“百日攻坚”多面睇(四)| 各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推“百日攻坚”行动提速增效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郑少山】 | 2023-06-07 10:02:13


图片



为有效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有效整治社区消防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赤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辖内各社区指导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抓实抓牢消防安全工作,助推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提速增效。


江景社区



近日,赤岗街道党工委书记熊志伟、党工委副书记温远辉带队,联同执法突击队及江景社区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图片



本次专项行动对发现问题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扣留,对缺乏安全意识的当事人现场批评教育。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致海珠区全体居民的一封信》、张贴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指南,切实向群众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防患于未然,严防各类消防事故发生。


图片



接下来,江景社区将继续推进社区治理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街坊志愿者,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努力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治理水平。


赤岗社区



连日来,赤岗社区持续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安全充电人人有责,文明出行处处有我”主题活动。活动得到居民街坊的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社区辖内单位及小区车辆停放点实地巡查工作,向街坊发放《致海珠区全体居民的一封信》与电动车安全使用指南;同时也发动家属们一起参与上门走访派发宣传单张,进一步提升居民安全防范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



愉景雅苑社区



6月5日晚,由赤岗街道二级调研员闫力带队,联合客村联社、执法突击队、愉景雅苑社区的力量开展消防安全夜查专项行动,本次行动共19人参加,分两组开展行动,重点清查各出租屋、商铺入室充电、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本次行动共巡查93家出租屋、52家商铺以及各户外非机动车集中停放点。检查电动自行车430台,暂扣18台无牌或无电池电动车,5个电池,8个充电器。行动采取查处宣传相结合,加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招募的社区志愿者,既体现出赤岗街道对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行为的坚定决心,也起到很好的警示宣传作用,有效遏制和预防辖区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图片



赤塘社区



6月6日上午,赤塘社区针对“三无”小区不具备安装充电桩条件的情况,积极与安装公司多方协调,改为安装充电柜,切实为居民解决充电难的问题。此外,赤塘社区还通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招募社区志愿者,组织热心老党员、居民群众开展“集中充电、安全同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居民派发《致海珠区全体居民的一封信》、《电动车安全使用指南》,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电动车安全隐患的严重性,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图片





图片及来源 赤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