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多举措破解充电难题!龙凤街打造电动自行车整治示范点

| 【记者 廖佳颖】【编辑 骆福珍】 | 2023-06-06 10:48:45




为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近日,龙凤街在仁和西街及周边区域打造整治示范点,力争实现“车不入巷、集中停放、安全充电”的整治目标。

据悉,仁和西街位于龙凤街龙导社区,长约60米,宽约2米。巷内共有21个门牌号,居住近350名住户。巷子只有一个出入口,连接仁和直街。据街坊透露,这里最高峰的时期曾停放超过100台电动自行车,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龙凤街相关科室联合属地居委会前往仁和西街挨家挨户上门动员,劝导居民群众配合在房屋外安装电动自行车电池充电箱,以杜绝入室充电的情况。为鼓励居民积极配合,第一批配合安装的居民可得到街道提供的安装服务。据统计,目前已有10户居民在房屋外安装了充电箱。




同时,仁和直街口两侧均设立了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为居民提供集中充电服务。两处停放点面积约合400平方米,可供约500台电动车停放,并提供84个充电桩,4个充电柜,共216个充电端口。


一系列措施打通了仁和西街消防“生命通道”。接下来,仁和西街将不再停放电动车,居民可将电动车停在仁和直街口两侧的集中停放点,电池则可以使用集中充电柜或房屋外的充电箱进行充电。




龙凤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凤街高度关注辖内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仁和西街的整治模式将为其他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提供示范,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温馨提示:如有居民想安装室外充电箱可联系龙凤街道苏先生,电话:18675842838。





消息及图片来源 龙凤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