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学习“家门口”的红色文化,南洲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主题活动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杜智超【编辑 黄晓霞】 | 2023-04-28 08:49:06

图片


4月26日下午,南洲街道党建办组织街道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先后前往潘鹤雕塑艺术园、卫国尧小学参观“红棉弄影”红色主题书画展及卫国尧纪念馆,学习“家门口”红色传统文化。



在潘鹤雕塑艺术园进行合照


现场,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潘鹤雕塑园百余件雕塑作品背后的红色故事。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艺术馆中“红棉弄影”红色主题书画展,观赏了在全区广泛征集的300多幅书法绘画红色艺术创作,沉浸式体验国粹艺术盛宴,坚定文化自信,从中汲取奋斗力量,使之成为推动文化强区建设的强劲动力。


党员们参观“红棉弄影”红色主题书画展


参观书画展后党员们前往沥滘卫国尧小学参观卫国尧纪念馆,观看了卫国尧烈士相关图文介绍、影音画面和珍贵的实物资料。通过《卫国尧》纪录片及卫国尧小学马校长的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了卫国尧的英雄事迹。


马校长讲解卫国尧烈士相关事迹。


据悉,南洲街道各党组织从4月中旬陆续组织党员参与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海珠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覆盖。



信宜商会党支部参观“红棉弄影”书画展。


水基社区党委参观“红棉弄影”书画展。


三滘联社党委参观“红棉弄影”书画展。


在英雄花开的季节,南洲街道开展系列红色主题活动,让广大党员畅游红色文化基地、欣赏红色艺术创作、倾听红色革命故事,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党史教育主动性,进一步团结思想、坚定信念。



图片及消息来源:南洲街道党建工作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