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猪猪侠”出任海珠版权宣传大使,海珠区将重点打造“版权小卫士”研学品牌!

| 记者 卫静雯 摄影 郭柯堂 编辑 陈爽 | 2023-04-28 08:36:32


图片



炫酷的动漫IP出场方式、

气氛热烈的版权知识竞答、

充满趣味的研学课程

……

4月27日下午,以“版权赋能,海珠竞发”为主题的“我最喜爱的广州动漫天团”发布会暨海珠区版权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在海珠区实验小学富基校区(主会场)和咏声动漫科技馆(研学基地)举行。


图片



“我最喜爱的广州动漫天团”与“广州动漫宣传使者”正式发布


会上发布了由喜羊羊与灰太狼、猪猪侠、朱小帅、星仔&星喵、乐迪、飞狗莫柯6个(组)动漫形象组成的“我最喜爱的广州动漫天团”和14位“广州动漫宣传使者”。评选结果根据网络票选情况,并组织专家评审得出。


本次“我最喜爱的广州动漫天团”评选活动,立足广州动漫产业丰厚而独特的文化资源与产业优势,吸引了多家本土动漫企业积极参与,经初步筛选共有42个作品进入网络票选,评选活动取得广泛社会影响,网络票选累计投票数100万+,访问量达10余万人次。


图片



图片



知名动漫IP猪猪侠担任海珠版权宣传大使


作为海珠区企业咏声动漫的知名动漫IP,猪猪侠不仅成功入选“我最喜爱的广州动漫天团”,还受聘为海珠版权宣传大使,将陆续在版权宣传活动中出现,以现场互动、有奖问答等方式让更多青少年主动了解版权,支持正版。


图片



海珠区为两家版权研学基地进行授牌


海珠区依托区内核心版权产业集聚、版权保护创新氛围浓厚的优势,重点打造“版权小卫士”研学品牌,选取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广州市图批创新中心和广东省科普基地、国家3A级景区——咏声动画科技馆建设海珠区版权研学基地。活动现场,海珠区版权局为两家版权研学基地进行授牌。


研学基地将作为海珠区版权研学活动的重点场所,将充分利用动漫展览、原创版权剧等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版权研学活动,吸引文化企业和中小学校参加,教育青少年成长为捍卫版权的小卫士。


图片



活动尾声,海珠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和动漫粉丝一起走进咏声动画科技馆开展现场研学。小学生们兴趣盎然,现场还变身为“小记者”,采访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学习动漫IP和电影如何进行版权登记,企业如何维护版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海珠实验小学富基校区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将熟悉的动漫形象与版权知识相结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富有意义的现场体验课,让他们对版权保护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增进了他们尊重知识、尊重创作、尊重版权的意识。


海珠建设“1+2+N”版权工作体系,助推版权创新发展



据了解,去年以来,海珠区建立了“1+2+N”版权工作体系,制定1个扶持政策,即制定全国首个区级版权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广州市海珠区促进版权创新发展若干措施》,俗称“海珠版权十条”,为版权产业、人才、组织机构和重大活动等实施专项扶持。海珠区版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得益于良好的发展沃土,海珠区拥有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园区)2家、省版权示范单位5家,海珠区朗声公司入选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推广运用奖公示名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