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传承好人精神,凝聚道德力量!海珠区道德力量课堂精彩连连

| 【图文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珧】 | 2023-04-27 10:34:52



















为创建海珠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机制,培养懂纪律、有道德的新型市民,4月26日上午,海珠区道德力量课堂在石溪经济联合社村民议事厅开讲,邀请了“中国好人”模范代表、海幢派出所所长冯荣炜带来“争当有爱、有担当、有底气的基层干部”专题讲座。海珠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燕荣、瑞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蓝坚参加讲座。


会上:


冯荣炜以探索社区智慧新警务为切入点,引出了对警务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内涵、创建校园少年警队的重要性、警务革新的现实路径等相关内容的介绍和经验分享。




在冯荣炜看来,社区工作是公安工作的基础,也是公安工作的必修课。他表示,为了提升社区警务工作成效,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他致力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并围绕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构建良性警民互动关系,以此吸纳更多的群众主动参与到社会治理中。




冯荣炜指出,校园安全问题、青少年法治教育问题,一直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所以,他积极组建校园少年警队,在校园里开展安全知识宣传,着力消除校园不安全因素,以点带面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安全防范与抵御犯罪的能力,希望从根源上解决校园内部及周边的治安隐患,为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夯实组织基础。




随后,冯荣炜结合自己日常工作中的相关案例,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有担当的警务工作者。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群众基础非常重要,应当从有效地与群众沟通开始,走进万家、倾听民意,做到知民情、解民忧、交民心,才能守护社区平安。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共有180余名党员参与学习,期间与会人员热情满满、专心听讲,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讲座很有意义,许多创新做法让我茅塞顿开,我感觉对今后的工作更加有信心了,希望可以将所学付诸实践,推动街道、社区和联社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一名与会人员这样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