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这堂消防体验课让小记者直呼“过瘾”!一起来围观看看吧

| 【图文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珧】 | 2023-04-24 09:18:27





家用电器着火怎么办?

被困室内应该如何快速逃生?

干粉灭火器怎么使用……



4月22日,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A班来到广州市海珠区消防宣传体验中心参观体验学习,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排查安全隐患、模拟报火警、火场逃生等实训,切身体验各个消防演练项目,学习如何灭火、逃生自救等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跟随着消防宣传人员的步伐,小记者现场学习了家用电器使用安全、住宅基础消防等知识。紧接着,小记者来到了AR模拟灭火综合技能实训区,“使用灭火器切记‘提、拔、握、压’四字口诀。”消防宣传人员为小记者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且告诉大家使用灭火器时要对准火苗根部。此外,小记者还学习了如何使用消防栓、有效应对火灾,还观看了火灾爆炸模拟视频、了解各种火灾的危害。










值得一提的是,VR火场逃生体验游戏让小记者直呼“过瘾”。大家利用所学知识认真观察,仔细寻找藏在房间里的安全隐患和逃生所需用品,并沿着最佳逃生路径行走,最终获得了游戏的胜利。










最后,小记者来到火场逃生综合实训区,在消防宣传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烟热逃生通道,并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迅速通过,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