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DIY彩色小台灯、体验旧衣回收,昌岗街小记者争当环保小卫士

| 【图文记者 吴美芬】【编辑 黄惠雅】 | 2023-04-12 11:59:16


在上周末,

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

走进广东省科学院电子电器研究所参观学习、

走访生活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临时收运点

化身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

争当用电安全小卫士,

在专业培训、互动体验中增长见识,

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用电安全习惯。




DIY彩色小台灯

争当用电安全小卫士






4月8日上午,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A班走进广东省科学院电子电器研究所,跟随专业老师学习“电”知识,全面认识家居用电安全常识、电器安全标识以及如何分辨安全合格的家用电子电器产品等,并在科普志愿者带领下参观电波暗室、动手制作简易小台灯……通过形式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小记者提高了电器使用安全意识,逐步养成良好的用电安全习惯和浓厚的科学兴趣。






“什么是电?”讲座开始,科普志愿者从这一问题切入,深入浅出为小记者讲解了“电”知识。听着科普志愿者的讲解,小记者们纷纷做笔记,心中树立起安全用电的意识。




    




随后,小记者来到电波暗室参观学习。科普志愿者告诉小记者,在电波暗室内可以通过天线发射辐射,检测电器设备承受的辐射量,从而测量出电器设备的抗干扰程度,通过不断调试提高电器设备的抗扰度。







学习完“电”的特性和用电安全知识后,小记者们在科普志愿者指导下开始动手DIY彩色小台灯,固定灯座、连接导线、装上灯罩……不出十分钟,一盏盏五颜六色的小台灯在小记者们的精心搭建下亮了起来。“哇,这就像抽‘盲盒’一样!”看着自己手中的彩色小台灯,小记者十分开心。






旧衣回收再利用

争当环保小卫士







4月9日上午,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B班联合昌岗街道环监所、广东衣起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普联鸥燕)在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30名小记者化身环保小卫士,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参与垃圾分类,营造全民齐分类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丰富的课件内容,重点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做到垃圾减量、垃圾如何分类以及常见误区等知识,并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进行有奖问答互动,组织大家观看环保纪录片,进一步加深小记者们对环保概念的认识,倡导从源头做好分类,爱护环境。




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昌岗街生活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临时收运点、旧衣回收箱等,体验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感受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满满的科技感。


此外,工作人员为小记者详细讲解旧衣回收箱的使用方法和旧衣回收的过程和意义等知识,随后,小记者们有序排队,将提前准备好的旧衣物投入回收箱。




“很开心,今天又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回家后要带动家人一起参与旧衣回收行动,争当环保卫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