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救命神器”AED你会用吗?赤岗街举办急救公益培训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郑少山】 | 2023-02-23 10:08:22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应急救护能力,加深对突发心跳呼吸骤停应急抢救的了解,让大家能准确掌握“心肺复苏术”与AED的使用,2月17日,赤岗街政务中心联合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举办心肺复苏(CPR)与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理论及实操培训活动。


图片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采取理论知识讲解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就实施紧急救助的法律保障、学习目的、心肺复苏(CPR)操作流程、AED机器的规范使用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加深学员对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认识。课程设置生动、通俗易懂。

学习完理论知识后,学员分成10个小组,两两配合进行急救练习,利用人体模型依次进行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机器使用等实际操作,在志愿者们专业的指导下,大家“沉浸式”体验急救流程,进一步提高安全急救能力。



图片


有学员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良多,希望在关键时候能使得上、用得好。


图片及信息来源 赤岗街政务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