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街坊,废弃年花请送到这四处收集点;还可以这样做环保又省钱......

| 【记者 李卓颖】【编辑 陈爽】 | 2023-02-02 22:57:39


每到年后

又是处理年花年桔的时候了

乱丢弃不仅制造垃圾

也有违低碳环保理念



今年广州预设了737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鼓励市民节后将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置,其中江海街设广州大道南833号等四个回收点,供街坊们分类丢弃处理好的年花年桔。

温馨提示:在弃置年花年桔时,市民朋友们可以先简单处理,例如将大株的桃花枝干分离或用绳子收紧,这样做可以为一线的城市美容师减轻工作压力哦~


年花年桔到达回收点后

园林绿化企业会统一处置

分类回收

帮助它们延续“下一个春天”

江海街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1.赤岗西路301号对面

2.聚德路89号旁

3.广州大道南833号

4.石榴岗路488号



还有比分类回收

更环保和省钱的做法吗?


小e了解到,像蝴蝶兰、菊花、牡丹、杜鹃、兰花、四季桔、金桔等年花年桔,春节过后可以继续种植,只要掌握好方法,花点心思就能让其成为下一年的春节年花,提前省下一笔钱呢!



年桔

年桔种植就比较简单,只要疏松泥土,让其透气性好,排水畅顺,加上勤浇水、定期施肥、定期除虫,来年还会结出新鲜的果实。另外,年桔喜湿喜阴,不宜放在室外暴晒。

年菊

年菊一般在年后不久就开始枯萎,这时候我们只要剪掉菊花根部十厘米以上的部分,给它换些新泥土,施少许肥料,每天浇水,到11月左右,菊花会再次开放。


牡丹花

象征大富大贵的牡丹花春节期间也有不少家庭选择,但是这类花年后种植起来要重新开花比较难,不过它的骨干枝条很有观赏性,放在家里当摆设也是不错的选择。






百合花

百合种植比较麻烦,但也有办法。将百合拔出来在芽的位置剪齐,然后用塑料袋和泥土包好。百合开完花大概3、4月就要拔出来处理,不然埋在营养土里,气温高会造成百合的头腐烂。剪好的百合头要连同部分营养土包好放进冰箱冷冻保存,温度1—5℃最佳。超过100天后,就可以拿出来,再种到盆里,重新浇水栽培。






已经干枯的盆花、花盆及花泥也是有用处的。年花干后可以用剪刀或菜刀砍碎,用泥盖上作为积肥,可以用来栽种其他花草,还可以种些葱、蒜等蔬菜,满足家里的生活需要。




消息来源:海珠发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