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昌岗抗疫先锋 | 支援兄弟街道,坚守抗疫一线

| 【记者 吴美芬 廖佳颖】【编辑 黄惠雅】 | 2023-01-21 09:51:25




图片





导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细岗东社区:迎难而上,坚守抗疫一线


2022年10月,细岗东社区发生疫情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做好相关人员处置工作,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高风险楼宇实行全封闭管理,社区居民的生活保障任务就落在24小时坚守在这里的“守门员”身上。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24小时无缝对接,切实保障居民的生活所需。


当时,一位86岁的独居老人患有轻微脑梗塞,得知她的情况后,细岗东社区工作人员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情况,每天帮忙购买蔬菜等生活物资送上门,并帮忙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药、送药上门,天气的时候还送去棉衣等防寒物资,贴心照顾老人的身体情况。还有一名孕妇产期将近,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关注着孕妇的身体情况,提前上报孕妇情况联系医疗资源,直至解封后第二天,产妇顺利分娩。



在防疫期间,细岗东社区党委书记吴佰洲始终冲在最前锋,带领着团队义无反顾奋战在防控一线。11月还深入凤阳街道康鹭片区支援防疫工作,伍浩伟、汤琼琳、赖志诚等人也挺身而出,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赖运青:支援兄弟街道,尽显责任与担当


赖运青是昌岗街道晓园东社区的党建组织员,自2022年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坚持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勇敢地冲向一线。”赖运青坚定地说道。


2022年10月底,赖运青前往江海街道桂田社区支援抗疫工作。初到桂田社区时,为了确保防疫工作的精准化开展,赖运青以最快的速度摸查整理一份居民底册。“因为这边出租屋多,人员比较复杂,要有一份详细的底册,才方便后续防疫工作的开展。”赖运青介绍道。为此,她和同事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居民信息,详细查看居民的身份证、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等,并将所有信息仔细记录成册。



(左一为赖运青)


此外,赖运青还承担着核酸检测、服务保供、隔离转运等工作,为居民提供着方方面面的保障和服务。据悉,桂田社区部分老旧小区楼宇单元没有装电梯,赖运青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爬楼梯,一番下来,防护服下常常汗流浃背,但她却没有丝毫畏难情绪,穿梭在小区各个楼宇之间,为居民提供及时而暖心的服务。



(左一为赖运青)


“刚开始还有点不适应,但慢慢就学会了自我调节,特别是大部分居民都会向我们表达感谢,再辛苦也值得!”赖运青欣慰地说道。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