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昌岗抗疫先锋 | 扛起防疫责任,守护居民安康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黄惠雅】 | 2023-01-12 23:16:46



图片





导语:

疫情防控期间,昌岗街道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以默默坚守的方式守卫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推出“昌岗抗疫先锋”专栏,向大家讲述昌岗街道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李兆东:



以担当扛起防疫责任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昌岗街道跃进南社区党委书记的李兆东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统筹安排社区的总体防控工作、参与核酸检测、挨家挨户排查、转运工作、安抚社区居民和同事情绪、送医送药……到处都是他忙碌的身影。




2022年11月中旬,李兆东听令而行,前往凤阳街道逸景西社区支援抗疫工作,得知跃进南社区也出现疫情后,他迅速回到社区,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紧锣密鼓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在防控工作中,李兆东对管控区的特殊人群进行摸底排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全力做好管控区居民的医疗生活物资保障。


90多岁的婆婆居家隔离不慎摔倒,他迅速联系医疗组上门诊治,还安排医务人员定期上门换药;80多岁的老人患有糖尿病,每天都需要注射胰岛素,他时刻关注老人身体状况,每天通知医生上门注射;还有转运到集中隔离点的居民,不放心家里的宠物,他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帮忙照料,定期上门喂猫喂狗。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同时还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更应该站出来,扛起守护居民的责任。”李兆东始终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岗位、全力当好居民群众的“主心骨”“守护人”。






谭洪劲:



扛责在肩、勇挑重担,支援兄弟街道




有着23年的基层工作经验的谭洪劲,是昌岗街道跃进北社区工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奋战在一线,承担着核酸检测、排查人员、站岗值守、服务保供、隔离转运、宣传政策等任务,用实际行动守好社区疫情防控关口。




2022年11月10日凌晨4时,谭洪劲突然接到驰援凤阳街道逸景西社区的通知,他二话不说就马上收拾好衣物,第二天一早加入昌岗街党员支援逸景西抗疫先锋队,奔赴凤阳街道逸景西社区支援抗疫工作。


在支援期间,他先后从事生活物资配送、抗原配送、核酸检测扫码、门口封贴、联系志愿者配送物资、转运阳性病例、转运密接人员、疏解返乡人员等工作。哪里需要人,他就随时补位。




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一环扣一环,每天的工作任务都很紧凑,经常是从早干到晚。这一个月里,他积极担当作为,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