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百日行动】禁毒路上,你我同行 —— 江海街青年志愿者禁毒宣传进社区

| 【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孟令奇】 图片、消息来源:江海街道禁毒办 | 2022-08-12 21:34:11


为营造全民禁毒与全民扫黑除恶氛围,落实“百日行动”会议精神,发挥禁毒志愿者力量,2022年8月11日,江海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i志愿平台招募了一批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加入江海街禁毒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内开展禁毒宣传行动。







禁毒专职和社工向青年志愿者们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介绍常见毒品的危害。禁毒社工还组织开展了禁毒体验小游戏,通过情景与角色模拟,让志愿者们深刻感受“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重大意义。随后,禁毒专职为大家讲解了禁毒宣教的技巧方法,将志愿者们进行分组分工,并带领大家在社区内进行禁毒宣教。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传单,介绍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为社区居民揭露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呼吁广大居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从我做起,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同时,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引导教育广大居民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学会识别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社区居民对志愿者们的宣教行动表示肯定赞扬与赞扬。






本次活动共派发传单约400份,受教社区居民约300人。活动创新了江海街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方式,落实百日行动方针指南,做到禁毒宣传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禁毒宣教成果与人民共享。下一步,江海街禁毒办将继续积极深化社区内禁毒宣教行动,坚决筑牢安全防范屏障,为辖区内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