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助推物业管理提质增效!瑞宝街开展社区工作者专题培训会议

| 【图文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珧】 | 2022-08-12 21:31:23



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社区治理专业化水平,着力强化瑞宝街社区基层干部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8月11日,瑞宝街社区工作者专题培训会议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邀请海珠区住建局物业科科长张祖兵针对小区物业管理与居民诉求案例讲解相关法规,会议由瑞宝街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昕主持。


会上:


张祖兵从物业管理的基本定义入手,引出了物业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他指出,物业管理应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立党建引领下的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只有发挥居民的主体作用,并调动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区志愿者、驻区单位的积极性,才能形成社区治理合力。



随后,张祖兵对《物业管理条例》中业主的权利和义务作了明确的解析,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讲解业主制定管理规约的原则、设立业主大会和选举业主委员会的条件和程序、业主委员会及物业服务企业的职责等问题,并耐心引导大家共同思考、提问、交流。


为有效加深与会人员对小区物业管理相关法规的理解,张祖兵精选治理案例进行现场讨论,并引出了物业服务合同规范、物业服务企业应向业主公开的事项、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用途等相关内容的讲授。同时,张祖兵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生动形象地比作房屋的养老钱,强调只有在发生电梯故障、消防设施故障等情况时,方可申请紧急使用。


最后,瑞宝街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昕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会议对小区物业管理和居民诉求的案例分析生动细致,并指出了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需履行的职责,对于接下来的业委会换届、物业公司更换或续约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指导意见,有助于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会议有来自辖区内19个社区居委会的70余名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共同参与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热情满满、专心听讲,现场学习交流的氛围十分浓厚,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