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平安关爱,情系滨江!滨江街开展防艾主题讲座暨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 【记者 曹婧云】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消息来源 滨江街道 | 2022-08-11 22:21:52





近日,滨江街道禁毒办联合滨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一场防艾主题讲座暨职业技能培训活动。现场为辖区在册戒毒康复人员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开展简单的职业培训。


讲座上,滨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孙殷殷首先向大家讲解了艾滋病、艾滋病毒和艾滋病毒携带者的简单定义,并通过世卫组织的数据,告知大家防艾的重要性。随后,孙殷殷将重点放在艾滋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防范艾滋病毒等方面集中讲解。孙殷殷告诉大家,普通的接触不会传染,应尽量以平常心和正确的方式看待艾滋病病人。




其后,滨江街驻街禁毒社工为大家开展了简单的职业培训,提醒大家职前应充分了解自己、了解工作,也要了解工作的性质、特点是否与自己相匹配,再去做决策。同时,也要主动对自己作出评估与调整,让自己能够与职业发展匹配,从而稳定就业。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还给前来培训的戒毒康复人员派发了超市券。滨江街道禁毒办相关人员表示,希望本次活动既可以提高参与人员的防艾意识,又能够引导参与人员保持正确的职业观念。同时,也希望他们可以感受到被关爱的温暖,提升戒毒康复人员戒断毒品的信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