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洪拳(黄飞鸿派)传承基地落户官洲街

| 【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陈家丽 【编辑 孟令奇】 图、消息来源:官洲街文化站 | 2022-07-22 21:55:19


7月21日下午,官洲街黄飞鸿派(洪拳)传承基地落成典礼在广州市海珠区官洲街举行。官洲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海中、官洲街人大工委主任戴琼、海珠区文广旅体局文化馆陈宇华、海珠区非遗中心办公室主任叶苏红和辖区学校以及来自同门各派30多个单位及团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介绍,洪拳,又称洪家拳,为五大拳之首,迄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在官洲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洪拳(黄飞鸿派) 传承基地落户在仑头村中约直街7号,基地共设上下2层,约336平方米,是辖内唯一的公益性非遗基地,是非遗传习、文化传播、学术研究的非遗项目聚合发展平台。

陈海中表示,洪拳作为省、市、区的重点非遗项目,是传统文化瑰宝,传承人要以非遗基地为依托,推动非遗洪拳与时代同频,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元素,吸引更多人关注非遗、了解非遗、热爱非遗,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得以历久弥新。据悉,黄飞鸿派(洪拳)非遗基地的落成为官洲非遗文化谱写新的篇章,是官洲街做到“敬畏文化、尊重文化”的重要体现。


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海中致辞。


为龙点睛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洪拳少年武术队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武术表演,进一步彰显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将黄飞鸿派洪拳的精气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武术表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