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滨江街举行医疗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 【记者 曹婧云】 【编辑 邓菲菲】 消息及图片来源:滨江街道 | 2022-07-21 22:34:19




为提升街道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构建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充实街道医疗志愿服务队伍力量,近日,滨江街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滨江街医疗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海珠区政协相关领导,滨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肖烈南、人大工委主任王艳慧、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周建军、办事处副主任凌玲、武装部部长刘文平、办事处四级调研员殷先锋以及辖内医疗机构代表、在职党员医护人员代表、各社区居委会代表近30人出席此次活动。


现场,滨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肖烈南介绍了街道创建“五好”街镇公共卫生委员会基本情况,对辖内医疗机构和在职党员医护人员们积极响应号召,驰援街道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感谢。肖烈南表示,希望今后滨江街医疗志愿服务队能够继续在街道公共卫生各项工作中出谋献策。



滨江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殷先锋带队接过志愿队队旗。



滨江街公共卫生委员会揭牌仪式在街道办事处一楼举行


小e了解到,滨江街以“五好”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试点创建为契机,做到先行先试、敢于创新,努力打造滨江特色品牌公卫委模式,运用“1234”工作法加快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

  • “1”是织密一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动员体系网络;

  • “2”是组建2支医疗志愿服务队伍;

  • “3”是实现政务数据网络、疫情防控网络与党建网络的三网合一工作模式;

  • “4”是首创疫情防控四人小组工作理念。


街道希望通过构建大公共卫生工作模式,逐步提升基层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滨江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医疗志愿服务队旨在充实滨江街医务志愿者服务力量,更好地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而授旗仪式旨在为医疗志愿服务队队员提振信心、激发斗志。接下来,滨江街将以试点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打造魅力滨江特色品牌。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