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点赞!素社街这名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凡人善举暖人心

| 【记者 卢杰】 【编辑 骆福珍】 图片、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 | 2022-07-21 00:23:50


近日,

素社环监所收到派出所罗警官来电,

反馈素社街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事迹。





拾金不昧急寻失主




据了解,7月16日早上9时许,素社街环卫工人余先洪趁着休息日外出办事,路过东晓路华润万家门前人行道时,发现地上散落数张百元现金,还有一张失主的身份证。想到失主丢了钱和身份证一定很着急,余先洪放下手头事情,准备回单位报告,路上恰好遇到巡逻警车,便将现金交给警方,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找到失主。当天下午,失主王先生便到派出所认领了自己的物品,在听到余先洪上交失物的过程后,他非常感动,当即致电余先洪表达了谢意,并为他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点赞。


王先生到派出所领回失物。





从事环卫工作十多年兢兢业业




素社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余先洪已经从事环卫工作十多年,一直在素社工作,目前主要负责跟车装运、转运辖区投放点位垃圾。在领导眼中,他是一名让人放心的同事,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情。在群众眼中,他是一位淳朴善良的好工人,做起事来却是井井有条、有板有眼,勤奋的身影出现在素社的各个角落。


工作中的余先洪。


余先洪的收入不高,面对近千元现金不为所动,毫不犹豫地选择交还失主,展现了纯洁善良的品格。他说:“这是别人丢失的财物,不管值不值钱,这都不是自己的东西,我绝对不能要,必须得物归原主。”


在素社街内,像余先洪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既是“城市美容师”,也是一定程度上的“小巷管家”。路面的沙井盖坏了,他们会迅速围蔽,报告职能部门处理;陌生人问路,对辖区再熟悉不过的他们会耐心细致指引……在像“毛细血管”一样纷繁复杂的基层治理服务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