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VR体验、禁毒桌游……南华西小记者参观海珠禁毒教育馆,做小小禁毒宣传员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珧】 | 2022-07-11 23:28:57



戴上VR设备,感受“毒驾”带来的危害;通过“晕眩陀螺”,体验“吸毒”后在不同环境的晕眩感;利用角色卡牌、功能设定、剧情发展等元素,“沉浸式”角色扮演,学习禁毒的知识……7月9日,南华西街道(禁毒)小记者走进海珠区禁毒教育馆,在南华西街禁毒专职和广州心明爱“启帆之家”海珠禁毒社工的带领下,学习毒品知识,体验各种互动设备,提高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南华西街道(禁毒)小记者走进海珠区禁毒教育馆。



参观学习,提升小记者识毒、拒毒能力


在社工的指引下,小记者整齐有序进入馆内参观,或侧耳倾听社工的讲解,或认真观看禁毒图文展示,对我国的禁毒历史,毒品性质、种类、危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禁毒展厅里触目惊心的案例,警示了毒品巨大的危害性,也充分展示了我国禁毒的历史和对毒品的打击力度。




小记者认真观看禁毒图文展示。





大家仔细了解海珠区禁毒教育馆中各种与禁毒相关的展品。



“这些都是毒品,我们千万要远离!”“毒品有时会披上‘奶茶’‘糖果’的外衣,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现场,社工还带领小记者参观了仿真毒品展示区,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大家阐述着毒品的种类以及新型毒品虚假的外衣,使小记者深受感触与教育,尤其是对新型毒品给青少年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体会。




小记者参观仿真毒品展示区。







参观过程中,小记者认真记录各个知识点。



科技感满满,小记者沉浸式“体验”毒品危害


活动中,小记者还体验了禁毒桌游,社工利用角色卡牌、功能设定、剧情发展等元素,让小记者在游戏过程中担任“警察”“社工”“专职”等不同角色,进行“沉浸式”体验,通过亲身参与游戏来深刻学习、认识关于禁毒的知识,提升拒毒、防毒的能力。




小记者分组体验禁毒桌游。





小记者分享自己参与角色扮演后的心得。



随后,小记者还在VR模拟体验区体验了“毒驾飞车”“晕眩陀螺”“VR体验”三种互动体验设备,在一个三维立体的场景中,真实感受到吸毒后产生的幻觉,警醒大家认清毒品的危害。




小记者体验互动设备。



小记者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禁毒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做好禁毒宣传员,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做到“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活动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